本報承德電(記者張斌)“多虧了那個小伙子,如果當時不是他在場,果斷出手相救,後果不堪設想,他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吶!”10月15日,家住承德市天山水榭花都的孟德珍老人,回想起當時在自動扶梯摔倒的瞬間仍心有餘悸。
  76歲的孟德珍老人左臂依然還打著石膏,她對燕趙都市報記者講述了當天的情形,9月28日17時左右,她乘小區內的自動扶梯回家,扶梯比較陡,加上她腿腳不利索,上到第二段扶梯時,身體突然失去重心,摔倒在扶梯上動不了了。這時,旁邊步行梯上的一個小伙子看到她摔倒,緊跑幾步,縱身跳到自動扶梯上,雙手將她托起,這時扶梯也到了頂……“小伙子將我扶到路上,問我哪裡不舒服,當時我覺得胳膊疼得不能動,小伙子馬上說:‘應該是骨折了,您別動。’他馬上拿出手機撥打了120。當時我意識還清醒,問他姓啥,他說姓張。”救護車趕到後,將孟德珍送到了醫院,診斷為手腕摔裂。“如果不是那個小伙子把我救起,我這把老骨頭真是夠嗆啊。”
  孟德珍的兒子楊先生告訴記者,這個小區住得人少,如果現場沒人的話,真不知道母親會怎麼樣。“讓我們最感動的是,小伙子當時的反應真是太快了,步行梯和自動扶梯之間有半米左右的距離,還是45度左右的斜坡,跳過去,救人,果斷撥打120,這對90後的小伙子來說真是讓人佩服。等救護車趕到後,小伙子悄悄地離開了。”等母親的傷勢穩定後,楊先生通過120急救中心找到了母親的救命恩人張祥。
  據瞭解,張祥今年24歲,就職的睿鋒傳媒公司在小區10號樓辦公。當天他剛好出去拿快遞,“我覺得這沒什麼,就是本能反應,旁邊沒人,我不救誰救啊,我這次救了別人,別人下次碰到同樣的情況肯定也會對人施以援手。”濃眉大眼的張祥個子不高,長得很結實,據瞭解,他畢業於江西新餘司法警官學院,之前在北京做過兩年輔警,所以對處理突發事件多少有些經驗。他現在的工作是群眾演員,夢想能成為一個好演員。
  (原標題:“90後”小伙縱身一跳救人後悄然離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81vefz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